校长致词

欢迎您来到志成学院

校长是学院的名片,更是学院的灵魂。 荣获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教育硕士金牌奖的陈奕成先生, 志将教书育人作为终身奋斗的事业。

悉心研究对非英语为母语国家的中小学生,如何进行全英文的基础教育,独创教育方式,精心提高成果,让莘莘学子学有所得,顺利考入新加坡的中小学、理工学院和世界名校。让志成学院成为众多私立学校中的佼佼者!

在教学管理方面,我们采用以下策略,确保教学质量。

提高招聘教师资格

我们加强对招聘教师的质量,在选择教师的资格和经验方面,比教育部法定的标准还高。我们的老师,拥有大学或以上的资格,或拥有国立教育学院的教育证书。他们是一群敬业乐业、经验丰富和富有爱心的合格老师。

在多位主力英文老师当中,Mr Gaspar 是新加坡政府中学的前任老师,他是一位写作专家,通过他的一套教学方法,学生写出来的文章已经超越了他们年龄的水平。Mr Bala是新加坡政府小学前任校长,他专攻选择题,采用了听写和默写让学生强记单词。

Ms Chang拥有新加坡国立大学英文硕士,是前新加坡教育部奖学金得主,在就读国立大学期间三年贯名获奖名单。她协助成绩较差的初中生,激发他们热爱学习。Ms Koh 拥有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的教育硕士, 她专为学生准备新加坡剑桥普通水准考试和政府学校入学考试。

数学老师Miss Teo教课认真严肃,她讲课清晰,又仔细分析题解,给她教过的学生进入政府学校之后,数学成绩仍然保持特优。

小班学习

我们每班不超过25名学生。小班制教学,让老师能够充分地照顾到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,同时能随时为每一个学生解惑。

监督出席率

我们紧密监督学生的出席率,一到上课时间学生还没报到,立刻联络学生监护人以了解情况,确保学生出席率一定要达到90%。 我们也向移民局呈报那些出席率少过90%的学生名册。这个措施非常有效地控制了学生的出席率。

监督学习

我们加强监督教学质量,时不时突击检查学生的文件夹和作业。严肃处理纪律问题,例如迟到、未完成作业事项等,将立在每周例常聚会处理,以便让全体学生知道事项的发生,避免问题发生。

与监护人保持密切联系

学生下课后如果没有准时回家、学校功课如果没有按时完成、饮食起居如果没有人来照顾,这些因素都与学生的学业进度关系密切。我们与学生监护人保持密切联系,避免问题发生。

课程设计

我们采用一套类似AEIS和"O"水准考试格式的教材来教导学生,让学生在进考场时,完全能把握应付试题。通过这些练习,学生受益不浅。

课程测试

我们每月都会有个类似AEIS考试格式的测验。每次测试后,将成绩张贴出来,在聚会上表扬成绩进步的学生,成绩退步的学生,将私下跟他们了解情况,以便给予协助及鼓励。每一次AEIS考试举办后,我们都与学生探讨试卷里的题目,然后应用到我们的教材和测试中。

提高测试目标

我们英文测试的指标是65%;数学则是85%。老师的工作表现评估,是根据这些指标纳入他(她)们的雇佣合约里。每一次的考试成绩,对老师来说是一种考验。在教师会议上,公开讨论分析,以便帮助学生考取更佳的成绩。在我们校内英文测试和数学测试,各别获得65%和85%的学生,都能被新加坡政府学校录取,故我们的校内测试,具有很高的有效性,让我们能即时辅导不达标的学生,利用傍晚和周末的时间为他们进行额外辅导。

关注学生身心发展

我们每月会举办例常聚会,这是一个轻松又有趣的聚会,谈谈学生的学习态度、学习成绩,以便给予鼓励,也会让学生们发表意见,让其他学生能够参与讨论,让学生产生凝聚力,同时教导学生一些测试的技巧,怎样面对压力、饮食、睡眠、运动等等。沟通渠道是开放的,学生可以随时给予反馈。

希望通过这套管理系统,提高教育成果,让莘莘学子学有所得,顺利考入新加坡的中小学、理工学院和世界名校,也让志成学院成为众多新加坡名校中的一朵奇葩。